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民法典宣传月】普及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2-05-22 13: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典亮村居  振兴乡村

在碧桂园1号公园广场,区检察院与司法、民政、法院等单位一同开展《典亮村居 振兴乡村》主题活动,现场向群众代表赠发《民法典》读本,并组织饶有趣味的民法典知识问答。检察干警现场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时还不忘结合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生活难点等法律问题,借助群众身边日常小事纠纷案例进行讲解交流。

典亮校园  护航成长

法治副校长走进安庆市四照园小学、华中路第二小学、健康路小学、滨江实验学校,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堂精彩的《民法典》法制宣讲课。课堂中,检察官以精心准备的图片、案例为引线,围绕什么是民法典、什么是民事行为能力、遇见老人摔倒扶不扶、高空抛物侵权等问题,采用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方法,引导学生们从小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弘扬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

典亮企业  助力发展

在迎江经开区的安徽欣普诺碳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检察官们走进企业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会上,检察官向企业参会人员介绍了《民法典》的由来及新增亮点内容,征询他们对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看法及建议,引导企业及其职工学法守法用法,增强企业法治化管理能力,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创新形式、增强普法针对性,继续开展好《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积极推动普法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