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法治副校长开讲啦 学生学法“典”亮校园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2-05-28 10: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法治副校长马雪征走进安庆市人民路小学,以孩子们身边事为切入点,与学生积极互动,给同学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宣讲。

熊孩子打赏主播上万元钱能要回吗?孩子的劳动收入归谁所有?老人摔倒扶不扶?……这些问题在这次宣讲中都能找到答案。检察官根据学生们的年龄阶段和心理特点,用平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通过以案释法,用案例+条文的形式,为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及其他涉及的未成年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告诉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利,走好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教学现场孩子们专注听讲,积极提问,互动热烈,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学法热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突出民法典、未成年人“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学法、懂法,促使青少年用法、守法,从而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的违法犯罪活动,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