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平安迎江”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2-06-01 17: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平安共建和谐共享的良好氛围,5月下旬以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平安迎江”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在辖区内人员密集处开展现场集中宣传,通过设置咨询展台、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为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反养老诈骗等各类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同时,检察干警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以及该院司法救助、12309检察服务热线和家庭教育工作室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内容,增进了广大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进一步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社会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平安迎江”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积极以检察能动履职助推平安建设源头治理,联合妇联开展困难妇女专项司法救助活动、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涉老保健品专项检查、走进中小学开展民法典、未成年人“两法”宣传教育。下一步,该院还将依托设立在辖区9个乡街的检察官工作室,让检察官与群众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变“被动”接访为“主动”联系,积极为群众提供司法服务,为平安迎江建设提供有力的检察服务和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