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2-07-30 11: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28日上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志勤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中央政治局第40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二季度“三个规定”填报情况。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学军同志从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夯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等九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指出:要进一步凝聚力量,层层压实责任、拉高标杆,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和监督管理,不断增强全体干警“不进就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责任感,依法能动履职,提升业务质效。

李志勤强调,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到各项具体检察职能中:

一、思想上要再聚焦。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以学促悟、以学促查、以学促改,拉高标杆创先争优。

二、行动上要再发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开展矛盾隐患排查,积极推动诉源治理;要依托府检联动机制,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能动履职;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把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三、作风上要再压实。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扛起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切实推动“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落实,营造逢问必录的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