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食品安全宣传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宣讲走进社区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2-08-04 15: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8月3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入社区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在孝肃路街道邻里中心活动室,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检察官则结合真实案例讲述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检察机关如何通过履职办案在食品安全领域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引导群众依据《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宣讲,不但提升了社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更促进了大家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深入了解。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持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同时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强化监督,努力做好食品安全的监督者、守护者,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