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2-11-07 10: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积极宣传检察职能,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走入社区、走近群众,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在一线开展普法宣讲、矛盾纠纷化解、案件线索收集,不断密切检群关系。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专门召开“进村入户大走访”动员会,要求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开展走访活动的重要意义,将依法能动履职贯彻到平安迎江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全面落实“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各项目标任务,并为此成立督查组、建立半月调度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咱们社区有没有上门推销啊?”“您收到过中奖短信吗?”...走访过程中,检察人员注重向老年人群体宣讲防诈知识,提醒他们谨防上当,叮嘱遇事多和儿女商量。同时,认真记录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汇总转办。

依托9家检察官工作室,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持续参与“平安迎江”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干警周末在商业中心、村头广场等人流集中场所现场开展“双提升”宣传,积极介绍检察机关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增进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为法治迎江、平安迎江建设提供有力的检察服务和保障。(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撰稿人:孙君玲 沈亮  审稿人:张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