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深化检警协作——检察官为公安一线民警授课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斯婷
  • 2022-11-08 12: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检警协作,精准打击长江流域非法采矿犯罪,近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应邀为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民警就非法采矿刑事案件证据的收集与固定进行授课。

课上,检察官以非法采矿刑事案例为切入点,就近年来长江流域非法采矿刑事案件呈现的特点进行分析,并结合刑法、刑事诉讼法等相关规定,从罪与非罪、此罪彼罪、取证规范和文书制作等角度,对该类案件办理过程中的证据固定、案件定性以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归纳总结,并提出针对性的取证建议。

此次授课,加强了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双方规范、高效地开展办案工作,实现司法办案良性互动。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职能,通过信息共享、业务研判、提前介入、联席会议等强化检警“侦捕诉”衔接,努力实现公安规范执法能力和检察监督能力的“双提升”。(作者:斯婷  初审:张芳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