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模拟法庭体验“沉浸式”学法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马雪征
  • 2022-11-15 16: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11月13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联手延乔中学共同开展了一场以“模拟法庭”为形式的沉浸式普法教学,市人民检察院、区妇联、团区委相关领导到现场观摩。

检察官在向同学们介绍了模拟法庭的规则流程、每个角色的功能职责、庭审环节等注意事项后,以一起真实事件改编的案例为蓝本,带领大家亲身体验了一场“仿真”庭审。在“审判员”的引导下,“公诉人”“辩护人”双方围绕着“被告的量刑情节”“能否适用缓刑”等争议焦点展开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

法定代理人到场、不公开庭审、指定辩护等涉未成年人刑事诉讼特别程序的展示,让台下的同学们直观的了解到法律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而法庭教育、被告人陈述则通过“审判长”“被告人”之口,警示未成年人万不可因一时意气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活动尾声,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主任赵扬帆对模拟法庭参与者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结合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团结友爱,理性、正确地处理同学间的小摩擦,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法律是庄严的,但是学法的过程可以是有趣的,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创新法治进校园活动形式,丰富普法内容,让法律的种子在每一个孩子心中萌芽,为青春构建法治的保护伞!(作者:马雪征  初审:张芳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