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快来围观!别样的法治之旅开始了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3-03-15 17: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安庆市人民路小学法治副校长、未检检察官马雪征带领该校六年级的学生走进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进行了一场别样的学法之旅。

“现在开庭,带被告人”。随着清脆的法槌声,“模拟法庭”正式开始,同学们着装规范整齐,演绎了一场“冲动的惩罚”。本次模拟法庭围绕一起校园“故意伤害”案展开,参演同学主导庭审过程,旁听的同学们也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清晰地了解到犯罪的危害。庭审后,检察官现场给同学们讲解了庭审的程序、实体法律常识,并从案例出发引导同学们在日常交往中要与人为善,合法维护自身权益。

结合模拟法庭学习到的新知识,第二站同学们跟着检察官讲解员一起进入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参观。讲解员从校园防欺凌宣传短片“繁星”入手,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在互动环节,检察官抛出了“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是非法行为还是犯罪行为?”“好朋友打群架,让你助威但是不动手,算犯罪吗?”等系列问题,同学们通过学习到的知识积极作答,现场互动不断,气氛热烈。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围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丰富法治宣传形式,让更多青少年在春风化雨中接受法治教育,树立法治信仰!(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沈亮  初审:张芳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