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听证员“持证上岗” 助力司法公正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3-03-20 17: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听证工作,切实促进司法公开,提高司法公信,3月17日上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院领导宣读了聘任听证员的决定,并为听证员颁发了聘书。29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基层社区干部等社会各界人士受聘为检察听证员,建立了迎江区人民检察院首届听证员库。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志勤向受聘的听证员表示祝贺,对听证员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旨在统筹各类外脑资源、提高听证员与案件的适配度,让社会各界人士有序、有效地参与到办案活动中来,为检察机关和当事人提供更多元、更专业的建议。并希望受聘的听证员与检察机关共同携手为人民群众有更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受聘听证员代表表示,担任检察听证员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将加强学习,发挥专业特长,履行好听证员的职责,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以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加到检察听证工作中来,携手架起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桥梁,助推迎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了让听证员更加深入地了解检察听证程序及听证员的角色职能,该院组织受聘听证员共同学习了检察听证相关文件、观看首部检察听证题材微电影《公开听证》,并参观了检察听证室,直观感受了检察机关开展听证的过程和场所。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与听证员齐心协力,严格按照“应听尽听”原则,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实现听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发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赢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沈亮  初审:张芳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