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国家安全教育日】超“燃”对决!速来围观这场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3-04-13 17: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安庆市政法委、迎江区政法委、孝肃路街道综治中心等单位,在安庆市第二中学开展国家安全专项法律知识竞赛,200多名中学生参与现场问答和有奖知识竞答等互动活动。

围绕“携手少年的你,筑牢国家安全底线” 活动主题,来自该校7年级4个班级的4支代表队共16名中学生选手出场,7年级全体师生到达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

全体参赛人员集聚在阶梯教室,主持人宣布竞赛活动正式开始!比赛中,选手们各个互相鼓励,斗志昂扬,奋勇争先,展现了新时代中学生的风采,在彩蛋题部分主持人走到台下的学生中间,学生们争相展示所学知识,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如火如荼。经过1小时的紧张角逐,706班代表队脱颖而出勇夺桂冠。

随后,安庆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姜珺,迎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祥作活动总结点评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系到国家未来发展与前途命运,培养未成年人国家安全意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营造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沈亮  初审:张芳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