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市人大调研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3-05-04 15: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8日上午,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一行莅临迎江区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志勤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该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和“迎春花”家庭教育工作室。“基地接待多少人次参观?”“基地是否面对社会开放?”“家庭教育工作室如何开展家教指导?”调研组一行在参观过程中详细询问了法治教育基地和家庭教育工作运行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志勤从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责、深度打造“迎春花”品牌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近三年来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当前工作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部分参会人大代表和区关工委、区教体局、区文旅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妇联等部门也纷纷就完善府检联动机制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表意见。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成员、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就如何增强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融合,实现以个案办理助推社会治理提出具体建议。

程志翔对迎江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迎江院作为“老典型”“新作为”“好成效”的表率要继续做好能动履职、践行监督职责,结合参会代表建议,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持续发挥综合性作用。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调研指导意见,在工作中增强司法融合,以个案推动社会治理,全面提升未成年人工作质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护。(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沈亮  审核:张芳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