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用数据说话 为监督赋能——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3-05-08 17: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省市院关于数字检察工作的安排部署,推进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数字化建设,5月6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数字检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院《关于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工作的实施意见》,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对各条线拟建模方向进行交流研讨,对下一阶段数字检察工作做出计划安排。

会议指出,“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主动权”。要加强检察大数据应用,通过数字赋能激发数据对检察监督的叠加、倍增作用,推动形成“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执行”的法律监督模式。

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快推进。要转变传统办案观念,秉持“从零出发”的态度,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思想,瞄准“数字检察”新赛道,以最坚决的态度推动数字检察部署落地见效。要认真学习上级院数字检察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先进地区的经验,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探索建立具体的、切实可行的数字检察工作模式。

二是要找准切入点,注重实效。要按照“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模式,围绕考核指标,紧扣我院特色工作和实际情况,找准小切口,以小见大,找到突破口,打造适合我院的简单易行的数据模型,推动办案取得实效。

三是要闭环管理,及时总结。建立好数字检察典型案例和创新模型“一本账”,对省院大数据平台推送的线索要进行分析研判、深度挖掘,实行清单闭环管理。要发掘数字检察工作中的亮点,积极培育数字检察典型案事例,力促案件办理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力。(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沈亮  审核:张芳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