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省检察院领导来迎江区院调研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3-05-22 17: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1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一行深入基层院建设联系点——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党组成员杜象平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盛大友参观了迎江区院党建活动中心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听取了该院近年来检察业务、队伍建设和检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就基层院建设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盛大友充分肯定迎江区检察院工作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特讲政治。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等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能动履职,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权益,助力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

三要强化监督,守护公正。抓好主责主业,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持续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深化“温暖控申”亮面建设,加大司法救助力度,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

四要严管厚爱,打造铁军。做实“严管就是厚爱”,强化纪律意识,坚决守住红线底线,不断更新检察人员司法理念,提升能力素质,积极适应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五要改进作风,提质增效。亮明“有为才有位”的用人态度,严格各项工作纪律,持续提升办案质效和影响力,以更实更优的工作作风,推进高质量发展。

六要创先争优,再创辉煌。明确“担当作为、争先进位”的工作基调,瞄准业务考评中的短板弱项,加大工作调度力度,注重梳理工作中好做法、好机制、好举措,加大宣传力度,推动迎江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沈亮  审核:张芳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