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军地检察机关携手共护人防工程安全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4-03-15 17: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人防工程属于重要国防军事设施,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地下长城”。近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办结了一起关于辖区内部分人民防空工程疏于管理维护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该案是该院办理的首起涉及国防军事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2023年11月底,迎江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辖区内的部分人防工程疏于管理维护,存在未设置人防工程标志标识,安全通道堆放杂物、废弃物,应急指示灯、照明灯损坏,防护密闭门锈蚀等情形,影响人防工程功能发挥。该院于12月立案后,联合合肥军事检察院向相关职能部门送达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履职。2024年2月相关职能部门将整改情况回复后,开展“回头看”检查并对其整改情况进行评估。

2024年3月,迎江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参与该案的公开听证会并开展评议。在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各位听证人员详细介绍了案件办理的过程;针对立案调查发现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就履职情况作出详细说明;听证人员现场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维护人防工程展开了讨论。经听证员评议,最终形成了一致评议意见并充分肯定了该案在维护公共利益方面起到的良好社会效果。

下一步,迎江区检察院将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继续强化军地检察协作,联合人防工程主管部门,持续推进人防工程问题整改工作,为实现国防利益和民生利益的全面保护贡献检察力量。(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撰稿:沈亮  初审:张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