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3·15特辑】聚焦新业态,共护食品安全

  •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 沈亮
  • 2024-03-15 17: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公益检察职能,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要求,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新业态涉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社区团购是指通过线上平台与线下社区商家合作,给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便利采购的一种消费形式,作为当前电商热门行业,其中也存在不规范经营所带来的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

通过走访辖区内团购超市和互联网团购平台上食品经营店铺,重点检查了食品店铺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齐全及原材料采购、食品贮存、消毒保洁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进货查验制度不完善、自制冷冻食品生产日期未标注等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记录并督促经营者立行整改。检察干警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向经营者解读食品经营、广告宣传中的风险点及违法案例,督促社区团购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合法规范运营,严把食材质量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始终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持之以恒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聚焦社区团购、网络营销、直播带货等新业态加大监督力度,强化协同共治,提升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工作质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迎江区人民检察院  撰稿:沈亮  初审:张芳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