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传真

开辟助企安商新路径

  • 迎江区公安分局
  • 张和琴
  • 2023-04-21 17: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立足职责定位,做深做实“警企服务”,把服务企业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在聚焦经营主体急难愁盼中开出服务企业发展的“药单良方”,开辟精心服务、助企安商新路径。

营商环境的“守夜人”

“我们是迎江公安,请大家驾驶车辆有序排队进场……”迎江经济开发区为企服务警务室通过警用电台喊话提醒道。3月底,在迎江经济开发区某化工企业门口,一些运输危化品的车辆发生滞留,一时间,道路拥堵不堪。迎江分局驻经济开发区为企服务警务室的巡逻民警,第一时间通过视频巡查发现情况后,立刻通过语音对讲系统进行喊话,并联系厂区安全负责人,指派企业周边巡逻队员进行现场疏导,排除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该分局紧跟辖区经济发展形势需要,统筹政府、企业等多方力量资源的支持,扎实开展工业园区视频监控缺位补点,升级改造“平安企业”监控探头,形成以巡逻警力为骨干,视频巡查为支撑、为企服务警务室为依托的工作体系,第一时间感知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新动态,实时针对影响企业生产安全、出行安全的治安问题和隐患,精准优化巡逻防范频次和密度,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涉企矛盾纠纷24起,清理违规占道经营12处,多次疏通门口堵车现象,92家企业实现了“零发案”,涉企各类警情同比下降了11.32%,企业视频监控新防线已初步成形,科技护航企业发展的作用更加凸显。

各种意见的“倾听者”

3月23日,迎江分局召开警企恳谈会,邀请企业代表介绍为企服务措施落实情况,面对面“听企声、问企需、解企难”。恳谈会上,来自辖区15家企业的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受益于为企服务措施,介绍了公安机关为企服务的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分局为企服务工作专班通报了迎江分局落实为企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情况:自30条措施实施以来,迎江分局6名班子成员联系包保重点企业项目30个,主要领导带头走访企业,参与化解涉企矛盾纠纷65起,有效预警防范涉企案件54起,为企业解决难题46个,在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助力企业招工引智、维护企业安全利益、强化涉企案件办理、密切警企沟通联系、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针对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分局主动认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逐项解决、逐项回访、确保实效。同时,紧密围绕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对辖区企业进行安全防范、突发事件演练、法律知识培训,以及上门办理各类户籍业务等服务。通过听企声、问企需,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力争以更好开局、更实服务、更优环境,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解决问题的“行动派”

2月21日13时,迎江分局接一贸易公司会计报警称被人以承兑汇票方式诈骗198万元。接警后,迎江分局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建立涉企重大案件“领导领办包保”工作机制,分局主要负责人领办包案,抽调精干警力,实行专案专办,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一路对涉案资金流追查溯源,一路对人员、资金同步开展侦查,一路赶赴外地开展抓捕工作。专案组于当天23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查获作案工具手提电脑、网银等物品,被骗钱款悉数追回,最大限度、最快速度帮助企业减少财产损失,恢复生产经营。

分局紧盯涉企警情,健全完善涉企经济犯罪“有案必受”和“快侦快办快结”工作机制,以“小案快破、案损快追”作为提升服务企业发展的着力点,全力以赴侦破涉企案件,跑出护企发展加速度。今年以来,分局办理的5起涉企刑事案件均落实“领导领办包保”,侦破涉企侵财类案件3起、涉企电诈类案件1起、涉企金融类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3.8万元。用实际行动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护航辖区经济发展。(迎江区公安分局 作者:张和琴 初审:慈勇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