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传真

楼下漏水楼上“愁” 民警调解化干“戈” 

  • 迎江区公安分局
  • 盛艺璇
  • 2024-01-18 17: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本应互相帮助,和睦相处。然而,安庆市迎江区华中街道永胜社区有两位群众却因渗水问题闹得不可开交,产生了邻里矛盾。

2023年12月中旬,华中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经营的店铺天花板开始不断向下渗水,造成其店铺积水严重,墙体浸湿,对其正常经营生活造成极大困扰。其坚持认为是楼上水管使用不当造成的,楼上却坚持认为是由于近日阴雨天多才造成的渗水,不是自己水管的问题。双方意见不合,继而产生矛盾纠纷。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联合社居委赶往现场进行调解,并对该问题追根溯源,但仍不见成效。

为了避免矛盾升级,民警决定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解决问题。在双方争执不下时,民警把双方请进派出所,为双方各泡一杯茶,同时以案示理,以案说情,将以前类似调处成功的案例向双方阐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导双方冷静下来。随即民警联合社居委再次前往二楼住户家以及楼下商户店中查看情况,并提出了建议:“找专业的水管师傅来现场看一下吧!这样就能明确是谁的责任了。”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同意,随即邀请了专业的水管师傅前来鉴定。之后的几天民警陪同专业师傅多次前往两者家中查看。经过多方细致的检查,师傅最终排查出楼上预留的水管出现了问题。问题查出后,楼上住户主动表示近日就将管道修好,并表示愿意承担水管师傅的鉴定费、维修费,楼下商户也表示会积极配合。

2024年1月中旬,民警再次前往现场对该警情进行回访,楼下商户表示问题已经完美解决,之后再未出现漏水情况,对公安部门的积极上门化解工作表示感谢。此次调解十分圆满,历时一个月的邻里纠纷得以化解,社区的和谐稳定得以恢复,为居民树立了积极的示范。民警表示:“邻里关系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需要我们去关注和维护。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事件能够提醒大家要珍惜邻里关系、减少矛盾,这也是我们社区公安工作的意义所在。”

“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近年来,安庆市公安局华中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持续学习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投入到创建“枫桥宜城”的警务工作中,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迎江公安分局  撰稿人:盛艺璇   审核人:王忠应)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