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援助惠民生

  • 迎江区司法局
  • 迎江区司法局
  • 2021-04-29 14: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 提升居民知法、懂法、用法能力,近日,迎江区司法局组织人民司法所联合炮营山社区法律援助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援助惠民生”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在社区门口设置咨询台,法律援助志愿者在小区内发放法律援助知识宣传册,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治理念、讲解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活动中,法律援助志愿者向居民讲解了法律援助的概念、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及法律援助的范围等内容,让辖区居民了解到法律援助工作内容、惠民性质以及取得成效,让居民了解了如何依法维护权益,合法表达诉求,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手册》50份,法援宣传手袋30个,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12人次。通过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的影响力和知晓率,让辖区居民了解法律援助惠民政策,引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推进社区和谐稳定和文明进步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