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迎江区三举措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 迎江区司法局
  • 汪俊婵
  • 2021-10-28 15: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迎江区三举措全面提升全区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一是强化行政执法人员考试工作。组织开展全区行政执法人员考试工作,今年3月份组织全区行政执法单位开展法律知识测试,主要涵盖《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通用法律知识。

二是强化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组织开展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抽调全区行政执法业务骨干、政府法律顾问等专业人士组成评查组,抽查2020年度1月份以来已办结的行政执法案件。及时向全区通报发现的问题并限时整改,督促指导规范全区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各执法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力度。积极改进执法监督方法,采取事前监督、事中监督和事后监督三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行政执法个案的监督力度,增强执法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打造以主动监督为主、被动监督为辅,监督与指导有机结合,既监督又追责的监督模式。同时,强化对城市管理、交通执法、食品药品监管等执法重点领域的专项督查,重点查摆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规范受检单位行政执法行为的同时,注重以点带面,促进各行政执法单位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