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迎江区“点线面”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

  • 迎江区司法局
  • 何惟荃
  • 2021-11-29 10: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服务实效,营造浓厚的民生工程实施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迎江区司法局精心安排,科学部署,点线面结合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点”上带头强业务。民生工程宣传月期间,局机关每周定期召开学习会议,组织机关工作人员与乡街法援工作站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切实掌握民生工程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法援中心精心安排,组织乡街、村居法律援助工作站、联系点开展大型全体法律援助工作培训,就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政策措施、工作程序、实施目标及援助条例等内容开展实务学习、对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开展提出要求,由中心到各基层站点的业务政策学习,为民生工程宣传月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连“线”宣传有特色。民生工程宣传月期间,区法援中心、各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联合公安、检察院、法院及各法律援助示范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及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措施为宣传重点,各点连线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手册5000份,开展活动十余次,活动场地设立在步行街沿街商铺、菜场社区、商场等人流量密集区域,也深入到养老院、乡村等特定困难群体较多的区域,以群众容易接受、感兴趣的宣传形式开展活动;同时打造法律援助养老机构示范点和“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等民生工程品牌,推进法律援助为民服务实效。

全“面”宣传送服务。10月份以来,迎江区司法局集中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以提升居民满意度为导向,通过挨家挨户走访的形式将法律援助政策送上门。14名政法干警通过入户发放印有12348热线和法援中心服务大厅电话的便民联系卡、印有各乡街法律援助工作站点的宣传单页,向居民介绍法律援助受理的范围和条件等。基层工作站点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生病老人和残障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法律援助服务;司法所和网格长现场开展法律援助登记、人民调解申请等服务,及时化解冲突,防止矛盾升级,引导居民合理、合法维权。为更好服务困难群众,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10月份迎江区法律援助中心及9个基层法援工作站工作人员对今年法律援助案件进行了集中电话回访。通过回访深入了解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0月份以来政法干警共计入户走访一百八十余户,法律援助受援人回访工作达到100%,满意度达到99%。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司法行政便民服务联系卡600余份,居民对司法行政工作均表示满意,对法律援助工作表示满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