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迎江区司法局“三举措”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 迎江区司法局
  • 杨超
  • 2021-12-28 12: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迎江区司法局三措并举,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有力促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提高个案补贴标准。修订《迎江区人民调解案件补贴实施方案》,提高个案补贴标准。截至目前,各调解组织口头调解案件2500余件,达成书面协议的案件196件,案件补贴全部发放到位。

二是注重培训质量。对70余名人民调解员及时培训。突出实用技巧,针对性选择播放调解视频“生活中的纠纷与解决”、邀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刘同炯讲授《人民调解实战策略课》,紧密结合,指导调解员工作技巧和注意事项。

三是及时评先评优。评选小组及时开展人民调解优秀案例评选、卷宗评比活动。通过案例编写、调解过程、办理结果三个方面对各调解组织上报的涉及婚姻家庭、邻里、物业、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等多个领域调解案例进行评议,选出2021年度迎江区人民调解十佳案例;围绕案卷的规范程度、调解文书要素是否齐备等方面,对各调解组织报送的196件人民调解案卷进行评比。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