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迎江区司法局三项举措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筑牢坚实法治“屏障”

  • 迎江区司法局
  • 汪俊婵
  • 2022-04-19 16: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迎江区司法局以“一改两为”为契机,“三个进一步”全面规范行政执法机关执法行为,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筑牢坚实法治“屏障”。

一是进一步推动贯彻实施新《行政处罚法》。加强新《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开展专题培训。落实行政处罚监督检查制度,督促重点领域进一步健全重大执法决定清单,进一步推动落实重大执法行为备案制度,不断推动“三项制度”精细化、常态化,助力政府治理效能的提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是进一步深化推进省行政执法管理和监督综合平台的应用。进一步完善区乡两级行政执法信息录入。通过平台掌握全区行政执法机构、人员、案件数量和质量等执法要素情况,强化行政执法监督的精准度和及时性。

三是进一步推实多部门多领域联合监督。推深做实“司法行政+多部门多领域”的联动监督模式,开展联合监督活动,逐步建立信息共享互通机制、协作监督联动机制。与监察机关、检察机关互动衔接,在两法衔接、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等多方面加强协同合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