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迎江区司法局扎实推进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审工作

  • 迎江区司法局
  • 赵贝贝
  • 2023-01-12 14: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迎江区司法局扎实推进全区行政执法部门及乡街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申领、审验工作。

一是申领新行政执法证。各执法部门依托“安徽省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平台”填报基本信息,按要求进行“老证换新证”,在平台重新申领新行政执法证,并经司法行政机关逐级审核,按程序制发新行政执法证件。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118名行政执法证件人员换发新证。

二是行政执法证年审。本次年审工作严格按照行政执法证件审验要求,对全区行政执法证开展年审,组织211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法律知识测试,确保了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的落实,进一步规范了全区行政执法工作。

三是全面清理无效证件。对调离执法岗位、退休、辞职等情况以及平台上无执法证号人员、证件申领驳回人员、执法证件未年审人员等无效信息,进行注销清理。通过梳理,2022年度共计清理11人。

本次行政执法证申领审验过程中,区司法局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格审核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禁止不具备执法资格的人员持有、保留行政执法证,确保全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区司法局 撰稿人:赵贝贝 审核人:余正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