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之窗

迎江区成立特殊教育法律援助工作站

  • 迎江区司法局
  • 何惟荃
  • 2023-05-23 09: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推动法律援助从“人找服务”向“服务找人”转变,实现对特殊教育群体的“零距离”帮扶,5月19日上午,区司法局联合华中路街道在辖区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设立特殊教育法律援助工作站,迎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双林现场揭牌并向中心公益律师授予聘书。迎江区残联、华中路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及教师、家长代表等30余人参加开站仪式。

活动中,杨双林向参加的家长详细介绍了司法职能中的法律服务事项,引导老师、家长们在有需要时积极利用法律服务平台。随后对设立在康复中心的特殊教育法律援助工作站进行了揭牌,并为公益律师颁发了法律顾问聘书。随后律师为家长们做了以《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的三道防线》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特殊教育群体作为法律援助的重点服务对象,区司法局坚持“弱有所扶”的原则,不断完善关爱扶助特教群体的法律服务机制,畅通特殊群体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免予经济困难审查提供法律咨询、援助等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公共法律服务三级实体平台,做好法律援助“面对面”服务和案件转办承接工作。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在全区特殊教育学校推进特教法律援助工作站全覆盖,切实帮助特教群体“零距离”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法律帮助。(区司法局 撰稿:何惟荃 审稿:余正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