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文化

监管民警的春夏秋冬

  • 安徽长安网
  • 徐冬青
  • 2021-01-28 11: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城市的一隅,有一堵高墙在洗涤心灵,那里是公安监所,是监管民警战斗的地方。

在我心中,监所民警、辅警的日常工作,是春夏秋冬最美的符号。每个季节都代表了一种“颜色”、一种追求、一种向往,不同岗位的监管民警在一年四季里,用多彩的性格播撒着春天里的希望,挥洒着夏天里的汗水,收获着秋天里的果实,守护着冬天里的暖阳,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绝对忠诚 ,让无悔的青春和在岁月的长河里熠熠生辉。

人,监管场所,不乏最美的景,更不乏最美的人。他们坚如磐石、昼夜不息,用青春和白发铸就监所的铜墙铁壁;他们不离不弃、循循善诱,用大爱和真情唤回在押人员的迷失心灵;他们甘于平凡、默默坚守,用忠诚和无悔为共和国的蓝盾增光添彩。他们是我至亲的家人、挚爱的战友,是与我手牵手、肩并肩、命运相连、休戚与共的监管民警!

岗,春去秋来,花谢花开,监管大院见证了一代代监管人薪火相传,用担当扛起责任,用忠诚践行使命,用奉献铸就辉煌。365个日日夜夜,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面对着高墙电网,巡控、谈话、教导,“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日复一日的按部就班,诠释了心中那份对监管事业的执着和热爱。这里鲜有鲜花和掌声,但岁月静好,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

好的工作方式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一代又一代的监管人,将监所安全永远扛在肩上,并且为之不断拼搏、奋斗、进取,这是身为监管民警永远的骄傲。(徐冬青)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