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龙狮桥社区:“爱心呼叫”为空巢老人保驾护航

  • 龙狮桥社区
  • 齐江峰
  • 2021-01-19 14: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党和政府一直这么照顾我,替我想得这么周到,让我如何是好...”家住新河西村的焦奶奶激动地说道。

原来是龙狮桥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独居老人焦奶奶安装“爱心呼叫仪”,焦奶奶一人独居多年,今年已有82岁的高龄,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状况已越来越不如从前了,如遇身体不适或突发状况身边也没人知道,此次安装的“爱心呼叫仪”,老人在需要的时候,只要按动按钮,社区志愿者就会及时赶到,为老人提供了极大的生活便利,保障了老人日常生活安全。

龙狮桥社区紧抓“智慧养老社区”试点建设的有力契机,建立健全辖区高龄困难老人台账,加大对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等生活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极力满足老年人应急呼叫、健康管理、安全管理、家政服务、上门配餐等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切实保障了老年群体的正常生活。

(新河路街道 撰稿:齐江峰   审核:孙玉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