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迎江区委政法委积极协助包保社区弹好当前工作“四部曲”

  • 本站
  • 祖玲 谢力
  • 2021-01-27 11: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0年以来,安庆迎江区委政法委积极落实“乡街吹哨、部门报到”等制度,充分发挥网格长、单元长、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配合联系包保点红旗社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长江禁捕、文明创建、大安全等中心工作,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弹好“部署曲”。督促社区狠抓责任落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主要工作。每一项工作均成立了工作组,设置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同时联合社区纪检部门每天对各网格工作落实情况予以督查,在工作群中进行通报;对责任不落实、敷衍了事、推诿扯皮的人员进行约谈、批评教育。

弹好“宣传曲”。指导社区充分利用横幅、微信群、小喇叭、电子屏、发放宣传材料、巡逻队巡逻等多种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禁放禁烧”、长江禁捕、垃圾分类等各种宣传活动30余次,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

弹好“排查曲”。要求社区充分发挥单元长、老干部、老党员、居民组长、社区民警对本辖区“底数清、情况明”的优势,对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等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进行摸排,并做好记录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截至1月25日,红旗社区已摸排外省返乡人员57人,城市困难群众141人,收集民情民意10余条。

弹好“化解曲”。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社区能解决的及时解决;社区不能解决的,及时协助向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协助问题解决。目前对摸排的外省返乡人员,已做核酸检测52人,向82名城市困难群众发放了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金,解决实际问题7件。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