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长风乡科学研判 “三度”打造一线“阳光信访”

  • 长风乡
  • 朱凡
  • 2021-02-08 11: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乡村信访稳定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一个桥梁和纽带,在构建和谐社会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以来,长风乡通过建设信访维稳接待中心、畅通信访渠道,对各村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及时研判、快速办理、及时反馈,实现了信访工作由“单打独斗”向“齐抓共管”大信访格局的转变。

优化服务环境,接待群众有温“度”。在长风乡信访接待大厅里,接访工作人员坚持“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服务方式上要求做到耐心听、和气谈、细致引、准确答;在服务态度上要求有爱心、有诚心、有信心、有耐心。通过公开接访服务流程、工作职责和服务承诺,践行为民宗旨,以“案结事了、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提高信访案件办结率。

干部一线接访,化解难题有力“度”。以乡党委班子成员领头,各部门中层干部组成接访队伍,排定领导接访时间表,由党员干部轮流在大厅接访。在参与接待时,坚持不轻易许诺、不擅作主张、不无理干涉的原则,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按照“归口办理,专人负责、定期分析,实事求是、妥善处理”的原则,对信访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做到有信必查,有查必果。

乡村两级联动,信访办理有速“度”。以乡接待大厅、村社便民服务中心为载体,在村内设立民情信息员,乡村两级齐抓共管、通力合作,及时有效地化解了各种基层矛盾。不断激发农村党员维护稳定和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形成了信访事件“事事有人办、件件有回音”良好局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