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江动态

党建引领办实事,筑牢防范电信诈骗安全屏障

  • 本站
  • 2021-07-26 10: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南水回族社区三个举措提高居民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一是党建引领,精心部署抓安排。强化党员的带头作用,由党员志愿者、社区民警、各网格单元长组成反诈骗小组,进行就工作流程、工作重点等反诈骗知识培训,及时为居民筑牢一道坚固的反诈骗堡垒。

二是双向组合,高效宣传强动力。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线下在在宣传橱窗内张贴宣传海报6处,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线上则通过微信群发布宣传信息,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推广高潮。

三是坚持长效,筑牢安全防火墙。以10个网格为区域,以连通共享为链条,以点带面向居民辐射,助长居民提高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同时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活动为契机,组织居民集中学习防诈骗知识,全力筑牢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