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人民路街道多举措做好平安建设工作

  • 本站
  • 2021-09-06 08: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人民路街道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放在首位,目标一致、上下联动狠抓落实,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一是摸排化解风险。街道全面排查辖区范围内的风险点,每半月召开一次矛盾纠纷排查会,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进行分析研判,动态更新工作台账,并发挥法治迎江政协委员工作室的作用,帮助当事人省时省力省钱地解决纠纷,及时化解,避免矛盾、风险扩大。

二是强化巡查管控。组建4支由网格长、单元长、志愿者等组成的群防群治巡查队,佩戴红袖章,常态化开展网格巡查防控,维护辖区稳定,并在高考、中考等特殊时期,在考点附近开展巡逻工作。全方位走访辖区重点人群,并做好重点人群一人一策一方案,对所有重点人定期进行回访,加强管理和教育,防止反弹。

三是开展宣传教育。街道组织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4次,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本,发动辖区群众广泛关注“国家反诈”微信公众号、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APP等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平台。同时,利用居民微信群转发涉电诈典型案件、防范贴士等相关知识300余次,联合中小学校、区检察院及社区等开展禁毒宣传、普法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四是加强阵地建设。街道积极举办第二届单元长节,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开展以“重温两个决议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50余名单元长代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单元长慰问辖区内困难群众8名,搭建起党员与群众的“连心桥”,并从331个单元长中,选出优秀单元长12名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发单元长的工作热情。(撰稿人:周鹏 汪偲偲 审稿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