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滨江街道打通“平安建设”神经末梢

  • 本站
  • 郑敏
  • 2021-09-07 11: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以来,滨江街道把平安建设工作牢抓不放,走深走实,呈现了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和谐氛围。

夯实责任,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街道实际,突出重点事项,制定出台《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滨江街道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组成方案》,确保工作高效运转。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街道及辖区各平安建设单位层层签订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提档升级,推进基础建设。为更好利用网格,加强信息化办公能力,街道、社区综治中心提档升级,进一步扩宽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应用实现社管平台建设全覆盖。各网格长手机均配备平安安庆APP,实现网格巡查,云上报,更快处置矛盾纠纷。加大群防群治队伍建设,辖区碧桂园物业及大发物业,积极组建夜间巡逻队,及时掌握小区安全动态,保障小区安全。

多方合力,化解矛盾纠纷。今年以来,街道各社区坚持定期排查和拉网式排查结合,共走访群众1000余户,排查梳理上报情报信息10余条,摸排复杂矛盾60起,再通过每月例会,加强工作部署,共同分析,将矛盾纠纷掌握清楚,做到有的放矢。对一时难以解决的矛盾纠纷,街道采取多种形式的调处工作,结合多方力量,及时开展警民联调、访调结合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小,处置在早。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