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孝肃路街道:打好三张牌 织密平安建设安全网

  • 孝肃路街道
  • 顾媛
  • 2021-11-25 09: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平安建设满意度,增强社区居民法律和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孝肃路街道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大南门派出所共同开展平安社区创建工作,通过打好“三张牌”,织密平安建设防控网、筑牢平安安全屏障。

一是打好“宣传牌”。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播放小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平安建设工作成果和亮点,开展讲座普及扫黑除恶、反电诈、禁毒等相关知识,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了广大居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

二是打好“排查牌”。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组织网格长、网格员下沉网格,网格化进行走访、摸排、登记,对流动人员信息进行详细记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登记不漏一人、排查不漏一户,同时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定期走访各类特殊人群,及时化解网格内矛盾纠纷,逐步推进网格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打好“管控牌”。由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居民组成的平安志愿队,身穿红马甲、臂带红袖章在辖区企业、健康路小学、世纪华联超市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针对性地开展平安守护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清查行动,排查辖区安全隐患、提高治安防范水平。(撰稿:顾媛 审核:毕小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