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滨江街道西湖社区“三部曲”奏响平安社区建设新篇章

  • 本站
  • 殷志同
  • 2021-12-07 14: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提升辖区居民平安建设满意度与知晓率,西湖社区通过“三部曲”奏响平安社区建设新篇章。

一是深入走访,问计问需。社区网格长联合政法干警每月深入网格,走访了解居民诉求,及时调解矛盾纠纷。今年以来,共走访辖区居民620户,开展集中宣传24次,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成功调解矛盾纠纷22次,有效解决了群众诉求,增强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二是宣传培训,有质有效。针对群众疑问较多、关心较为集中的案件类型及消防安全等问题,邀请区检察院、派出所、政安防火等单位人员到社区开展反诈骗、防盗、消防、禁毒等各类宣传讲座,让居民边听边学、边学边做,及时掌握各类反诈骗、消防知识,有效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社区充分依靠群众力量,动员辖区商铺人员、单元长、志愿者组建成两支20人治安巡逻队,配以警棍、防护盾等专业工具,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在辖区沿街商铺、小区主干道、车库等区域进行全面巡查,有效促进社区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