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新洲乡“三举措”助力推进平安建设

  • 新洲乡
  • 高敏
  • 2021-12-23 12: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新洲乡积极适应新时代社会矛盾的新变化,以“解决诉求、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方法,积极推动平安建设,为新洲乡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广泛宣传信访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根植群众的心中,让辖区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引导人民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诉求,截止目前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31件。

二是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积极动员村里老党员、老村干、老民警加入群防群治队伍,参与巡逻防控工作,大力构建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目前已组建群防队伍5支。

三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结合网格化服务工作及时发现问题51个、解决问题51个,用心用情用力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