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滨江街道三举措,提升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工作能力

  • 本站
  • 郑敏
  • 2021-12-31 10: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滨江街道坚持从稳定的大局出发,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工作,三大举措,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辖区内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区矛排会工作会议精神,详细安排部署街道各项工作。

二是贯彻执行工作机制。每半月召开信访矛盾排查分析例会,共同商讨解决之道;坚持党政领导接访、约访制度,每月制定党政领导干部接访日程表,及时做好矛盾纠纷群众接访工作。坚持重要活动期间信访维稳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在春节、清明、全国、省、市“两会”期间等敏感时期,均由主要领导亲自带班值班,每日零报告,确保不出现赴省进京上访事件;建立和完善信访案件督查督办制度,对区上交办案件,落实包案领导和办案人员的责任,限期办结上报,今年来共受理办理网上交办信访件29件。

三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加强辖区稳定。坚持定期排查和拉网式排查结合,今年来已排查梳理上报各类情报信息8条、摸排各类矛盾108起。对摸排到的矛盾就及时就地化解。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