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华中路街道“三个一”做好反电诈宣传工作

  • 华中路街道
  • 付蓓蓓
  • 2022-01-12 09: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织密一张网。自开展反电诈工作以来,成立了华中路街道反诈人民战争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实行层级负责制,明确职责任务。

下好一盘棋。通过“推、讲、说”推进反电诈工作。一是微信群“推”。各社区单元长群第一时间推送反电诈宣传视频,通过微信、QQ转发等方式高效推进反诈工作;二是会议“讲”。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推进会、综治周例会等相关会议8场次,对反电诈工作逢会必讲、逢会先讲,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和群众对开展反电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三是现场“说”。网格长现身说法,向现场群众普及诈骗招数,呼吁每一名群众当好宣传员,积极做好家人、亲属、朋友的反电诈宣传工作,切实让反电诈宣传常识入脑入耳入心。

筑牢一面墙。一是“包保联系制度”。办事处干部职工身体力行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化身反诈“宣传员”,下沉到社区网格进行反诈宣传。同时,动员亲朋好友安装使用,全员皆参与。二是“协同联动制度”。广泛动员海事局、林业局等辖区大工委、大党委成员单位职工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要求结合各自职能特点,积极联动,开展行业反诈和防电诈宣传。截至目前,街道共计张贴海报1500余张,广泛动员辖区35家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电诈宣传标语,发放致广大市民反电诈宣传的一封信10000余份,共发动1700余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