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滨江街道西湖社区:“三+举措”提升反诈宣传能力,全力守护居民财产安全

  • 本站
  • 殷志同
  • 2022-01-17 14: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西湖社区通过“三+举措”,全面提升反诈宣传能力,全力守护居民财产安全。

“队伍+责任”,确保反诈宣传“无缝隙”。组建网格宣传队伍,搭建“片警+网格长+网格员”的反诈宣讲队伍力量架构,明确职责分工。同时建立反诈宣传微信工作群,不定期通报辖区反诈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压实网格长、网格员责任,力促反诈队伍工作主动性,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在辖区营造人人反诈、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机制+联动”,确保反诈措施“无死角”。联合辖区商铺、治安巡查队伍建立联动机制,共同打造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新模式,在商铺、车库、楼道等人员密集点张贴反诈海报400余张,让商铺人员、巡查人员变身反电诈“宣传员”,将反诈宣传与日常生活、工作相融,提升反诈联防能力水平。

“线上+线下”,确保反诈宣传“无盲区”。结合重点工作,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商超、进场所等活动,开展面对面反诈骗提醒和教育宣传;积极推广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围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基本功能、平台使用方法等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读,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防骗意识。截止目前,社区共推送反诈宣传信息120余条、举办反诈宣传讲座3场次。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