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红旗社区反电诈工作稳步推进

  • 龙狮桥乡
  • 汪超
  • 2022-01-18 10: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保证群众的财产不受到侵害,近日,龙狮桥乡红旗社区利用周末时间,在辖区内集中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红旗社区将各辖区共划分9个网格,将乡、社区干部安排到网格内,同时发挥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社区片警等作用,利用小网格,展现大作用,织密全民反诈“防护网”。

活动中,各网格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全民反诈守护平安一封信》1000余份,粘贴防范电信诈骗小贴士300余份,在网格内进行“反电信诈骗”典型案例讲解,分析常见诈骗类型等,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实例,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手段变化和防范要点,提醒广大居民,端正心态,切莫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宣传中,网格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广泛动员群众安装注册,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在平台上了解最新的诈骗形式以及防骗知识技能,第一时间降低被骗概率。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下一步,红旗社区将继续发挥网格作用,上门逐户宣传,铲除电信网络诈骗违反犯罪土壤,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