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走心课堂”让电信诈骗“无处遁形”

  • 华中路街道
  • 代舟
  • 2022-03-03 09: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常识,有效保护居民群众财产安全,提高居民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 3月2日下午,华中路街道光荣社区联合华中路派出所,以“莫理、莫信、莫把钱”,让电信诈骗“无处遁形”为主题,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课堂活动,辖内共30余名居民参加。

课堂上,华中路派出所张警官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形式多样等特征,用形象生动语言向辖区居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并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为社区居民们讲解近期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法,倡导居民们下载国家防诈中心App,杜绝诈骗“源头”,要时刻牢记“莫理、莫信、莫把钱”,让电信诈骗无处遁形。

电信、网络诈骗犯无孔不入,让人防不胜防。光荣社区不仅开设防范电信诈骗课堂,而且经常通过微信群推送、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一封信,并深入网格,上门入户宣传国家防诈中心APP,从而不断提高辖内居民群众辨识骗局的能力,增强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走访居民600多户,张贴海报394余张。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