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三项措施”加强“小火亡人”火灾防控宣传工作

  • 龙狮桥乡任店社区
  • 昝军
  • 2022-03-17 15: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社区“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工作。3月17日,龙狮桥乡任店社区开展“小火亡人”专项防控宣传活动。

线上宣传。利用网格微信群发送针对性用火用电的消防提示、防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强化辖区居民和商铺的防灾自救意识。

入户走访。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网格长入户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详细向大家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预防、正确使用液化气等消防安全知识,确保辖区老弱病残、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的生命安全,杜绝“不知报警、不会自救、不懂逃生”的问题发生。

强化治理。定期对小区和沿街门面用火安全、私拉乱接电线情况、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等隐患进行排查,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将消防宣传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从而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避免发生“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提供了有利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