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主动出击严阵以待 全力做好防汛前工作准备

  • 新洲乡
  • 胡前锋
  • 2022-03-21 09: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扎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洲乡结合实际,总结历年经验,早部署、早谋划、早准备,全力做好防汛前工作准备。

加强领导,细化职责。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调整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拟定关于开展防汛工作方案、防汛应急预案,做好筹备工作。会后,按网格划分,各村分别下队入户走访,摸清在家常住人口底数,以及在水位达到到危险水位时,需要转移的时候,是按照村委会安排集中安置,还是到子女家或是投靠亲朋好友家,并详细做好记录,保存好子女和本人联系电话,以备不时之需;安排并组织村民实施演练,保障预案有序实施。

全员上阵,全力防汛。一是各村下队走访摸排,对在家劳动力、周边工作的劳动力、可回乡参加防汛工作人员进行详细的登记造册。以备防汛期间成立后勤保障、巡逻查险队和抢险队。二是组织人员对圩堤和圩堤堤脚30米处的所有杂草和杂树进行全部清理,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护墙”,确保防汛期间巡逻查险通道畅通无阻,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未雨绸缪,准备物资。一方面对圩堤上的防汛物料池进行填充,另一方面对农户家的黄沙、石子、瓜子片等物料进行摸底并登记造册。防汛仓库里木桩、铁丝、绳子、铁锹、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准备充足。

为保障预案有序实施,全乡工作人员不断提高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积极做好防汛前期工作,对标落责,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撰稿人:胡前锋  审稿人:程学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