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天然村:“一改两为”见行动 提升居民安全感

  • 新洲乡
  • 李义
  • 2022-04-14 09: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新洲”的创建,切实加强群防群治,做好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新洲乡天然村结合“一改两为五做到”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对标对表,强化担当,为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感,联合新洲派出所干警开展了昼夜间治安巡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把好“方向盘”结合实际调整充实,组成了一支由村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党员、村委会工作人员、村民组长为成员的平安巡防小组,具体负责本村内的昼夜间治安防范任务,强化平安巡防,为打造“平安乡村”、构建和谐社会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是大力开展宣传,奏好“协奏曲”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组长会议,以及宣传橱窗、LED显示屏、小喇叭等,多形式多渠道向广大居民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加深辖区居民对开展“平安巡防”工作重要性与必要性的认识,提高辖区居民群防群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巡防”氛围,使广大居民积极主动投身到活动中来。

三是加强巡逻管控,筑好“安全网”详细明确巡防队人员分工、巡防内容、巡防纪律、巡防时间、人员考勤等内容;在巡逻时利用小喇叭进行广播,时刻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警觉、严密防范;对巡逻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及时处理解决,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形成闭环管理,为广大居民创造了一个稳定的治安环境,增强居民安全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天然村居民增强了维护社会稳定、安全、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最大限度地消除了不稳定因素,优化了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为打造平安乡村,实现长治久安,构建和谐乡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