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吴越社区:“三融合”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 本站
  • 2022-04-21 10: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增强“扫黄打非”影响力、认知度、精准性,吴樾社区积极探索“扫黄打非”三融合工作新模式,实现“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落实落细。

党建引领相融合将“扫黄打非”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指标同部署同落实,依托网格化治理,线上互动留言、线下收集问题线索排查,与社区综合治理共用一张网,做到重点部位必查、重点场所必看、重点舆情必控,将宗教渗透排查、低俗淫秽非法出版物排查等净化辖区文化环境作为衡量社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助推“扫黄打非”工作持续开展。

志愿服务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组织辖区20余名“扫黄打非”志愿者对文化、出版物经营单位常态化专项检查,发放护苗宣传册、绿书签等宣传单页200余份,同时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讲、“绿书签”等活动,教育青少年自觉远离有毒信息源及低俗文化垃圾,累计宣讲200余人次,延伸了阵地触角,提升了“扫黄打非”专项排查的影响力。

与文化活动把“扫黄打非”融入到群众性文化活动中,引导和鼓励辖区文艺宣传队伍以身边案例、故事为切入点,自编自演反映“扫黄打非”内容的文艺节目,借助书香解忧里特色平台,将“护苗”“绿书签”融合到品牌特色活动中,累计吸引辖区30余名文艺爱好者参与,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对 “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对“扫黄打非”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营造了人人参与 “扫黄打非”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