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三招”下好平安建设“一盘棋”

  • 本站
  • 殷志同
  • 2022-04-25 14: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社区工作是促进社会发展的稳定器。为全面加强社区平安建设,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滨江街道西湖社区积极探索社区平安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利用三招下好平安建设一盘棋。

纵横车马,强化网格治理。按照网格治理要求,社区共分为7个网格,构建了“网格长+网格员+网格片警+志愿者”的四位一体网络组织体系。通过“十户工作法”、敲门行动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底数摸排、外来人员登记、居民意见收集等服务,实现“网中有格、格中有责、人在网中、事在格中”的网格化管理,提升城市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

排兵布阵,主抓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始终把党建引领贯穿社区治理全过程,通过群众下单、党员干部点单、党组织派单等模式,为居民提供矛盾纠纷调解、协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治安巡逻、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项目,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实事共做的党建格局。

齐心协力,共同协商议事。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及居民代表会议,开展居民协商议事,引导居民在议事中形成决策,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启发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截至4月,社区共召开2次党员大会及居民代表大会,会上对社区近期矛盾纠纷调解情况、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并针对下一阶段社区工作计划积极征求大家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滨江街道西湖社区将以小切口撬动大转变、以抓具体推动深治理,以高效能治理保障高质量发展,继续下好下活社区平安建设“这盘棋”。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