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新洲乡:抓牢“书记项目”破解基层治理重难题

  • 新洲乡
  • 金丹丹
  • 2022-05-12 09: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迎江区新洲乡立足基层党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以“书记项目”为抓手,将精力向“书记项目”集中、力量向“书记项目”汇聚、资源向“书记项目”倾斜,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逐步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效应和影响力的党建项目品牌,促进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第一难题”,“难点”“亮点”。坚持“治理难点在哪里、书记就在哪里、‘书记项目’就立在哪里”,做到“书记项目”靶向定位、精准施策。今年以来,新洲乡党委针对岛上2000多名群众关心关注的取水口泥沙淤积严重、枯水期严重缺水等问题,以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为抓手,投资140余万元实施新洲自来水厂备用取水口工程,并对3个村自来水管线进行全面改造,让群众饮水无忧、用水不愁。

发挥“第一优势”,“单一”“融合”。深化“政策+机制”相组合,书记带头开展走访调研,按照“切口小、难度大、示范性强”的原则,精准确定书记项目6个。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制定实施方案“作战图”、细化项目台账“行动表”,形成“月有调度、季有观摩、年有考评”的闭环管理。推动“人力+物力”相整合,督促书记既“挂帅”又“出征”,充分利用“一把手”优势资源,形成“书记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把责任“一压到底”,推动“书记项目”加速落地,释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倍数效应。

压实“第一责任”,“虚功”“实做”。签订党建“书记项目”责任状,推动项目“考评问实”,将“书记项目”开展情况纳入党建考核,把严督实考作为“书记项目”落地生根的重要保证。强化“开门问责”,适时组织“书记项目”观摩,通过群众评、现场比等方式让书记项目“晒成绩”“比成效”,倒逼每一个“书记项目”做成精品。坚持“成果问效”,做好典型经验的复制推广,做好“后半篇文章”,形成以点带线、以线连片的生动格局,确保“书记项目”推进有成效,成果有落地。(新洲乡 撰稿人:金丹丹 审稿人:钱翎菱)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