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新洲乡积极创建“无毒乡”

  • 新洲乡
  • 李琳
  • 2022-05-25 11: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新洲乡始终以创建“无毒乡”为目标,通过汇聚合力推进、严抓走访排查、强化阵地宣传,编织了一道严实的“防毒墙”。

一、汇聚合力推进。成立以乡政法委员为组长,乡平安办、新洲派出所、新洲司法所及各村治保主任为成员的乡禁毒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禁毒工作开展,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层层负责的领导机构和工作网络,全面压实责任链条,为开展禁毒工作提供力量保障。

二、严抓走访排查。一是铲除毒品根源。结合本地毒品原植物的物候规律,每年3月开展禁种铲毒全面踏查工作,尤其对辖区内易发生非法种植的农田荒地、废弃大院、闲置厂房、花卉蔬菜大棚等进行重点踏查。2021年至今,新洲乡发现野生罂粟8株并立即铲除,未发现大面积非法种植问题。二是加强人员管控。对辖区现有29名吸毒人员严格落实风险评估分类管控措施,认真推进“平安关爱”行动,定期进行入户走访与电话走访,了解其生活动态,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未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

三、强化阵地宣传。一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借力“抖音”短视频平台,拍摄制作了禁毒短视频,以“新颖”、“创意”的方式加强禁毒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学习禁毒知识的趣味性,使禁毒宣传更接地气更走心,让广大群众自觉加入到禁毒宣传的行列。线下,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宣传栏、播放电子显示屏、印发禁毒宣传册等传统方式向广大村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普及毒品知识。二是以“进村组、进机关、进家庭”为抓手。结合各类重要时间节点,让禁毒宣传“进村组、进机关、进家庭”,对禁毒知识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