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长风乡:全民反诈在行动 多措并举促宣传

  • 长风乡
  • 江苗琴
  • 2023-05-31 08: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结合反诈宣传月要求,为进一步强化长风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攻势,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自我识骗的基本意识,我乡针对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集中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强调部署,动员宣传。长风乡积极动员各村开展反诈宣传活动。5月份,各村积极组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入户宣传等形式,向村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形成全覆盖宣传态势,切实提高村民的反诈意识。

组织宣传,提高意识。长风乡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乡司法所、新河派出所等部门深入群众组织开展“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反诈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同时为群众讲解典型案例,剖析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伎俩,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为群众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营造了浓厚氛围。

利用媒介,强化认识。充分利用拉横幅、滚动电子屏、在醒目位置张贴海报等常规宣传方式,同时积极利用微信群组转发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内容,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宣传到位,不留死角。

反电信宣传工作是确保发案率下降、保护群众财产的重要举措,长风乡将继续深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保证宣传的覆盖率、群众知晓率,确保工作取得实效。(长风乡 撰稿人:江苗琴  审稿人:倪长友)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