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新洲乡: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以练备战筑牢防线

  • 新洲乡
  • 鲍成敏
  • 2023-06-01 11: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5月30日上午,新洲乡在永存村举行防汛抗旱应急演练。区防办分管同志、乡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乡村两级应急抢险人员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人员转移安置及白蚁险情抢险处置两个科目。演练中,动员安置组、信号预警组、转移安置组、搜寻查找组等四个工作组成员快速反应、配合默契,与村组干部群众密切协作、合力救援,快速转移安置群众。与此同时,应急抢险组立即前往增援,对险点进行人工开挖、回填夯实等操作,成功对该险点进行了处置,确保了圩堤安全。

演练结束后,区防办分管同志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此次演练,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对提高全乡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自救互助能力有重要意义。(新洲乡 作者:鲍成敏  初审:程学亮  终审:查港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