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迎江长安网,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炮营山社区:“检察蓝”法护“幼苗绿”

  • 人民路街道
  • 项平
  • 2023-06-01 17: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6月1日上午,迎江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炮营山社区,为辖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六一”法治课堂。

检察官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并从校园欺凌违法犯罪类型、危害后果、遭受侵害后如何自救等方面重点讲解,通过以案释法、游戏体验的方式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后果。最后,检察官还向现场的学生们赠送了文具等礼品。

下一步,炮营山社区党委将联合迎江区检察院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社区”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的积极性与安全防范意识,将法治意识根植于心,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让祖国的幼苗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项平  审核人:吴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华中路469号迎江区政府 电话:0556-5866422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